close

 

 

親愛的阿媽   今年提早幫妳過母親節喔  要開心喔

雖然妳沒辦法回答   但是我們大家都知道喔

 

心理準備做了再做   還是不想要面臨那一天

早上慶祝完   下午的狀況就不是很好

晚上再怎麼累   也要撐著去看妳

都知道的  是這幾天的事了

阿媽  是依芳烏鴉嘴對不對?!!

我不應該說   妳會在母親節那天走的

只是從拔管之後   我就知道了  因為沒有機器支撐著  妳沒有力氣的 

而我徒有辦法  卻沒能使的上力

好痛   妳在這一天走   好痛

小時候跟妳住了一陣子  說起來   妳也算我的媽媽  是不是

恩情大如天   親愛的妳   妳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個  媽媽

所以我總是喜歡叫妳 阿媽   而不是阿嬤

 

阿媽  我好想妳

星期六晚上大人們決定要帶妳回雲林

我知道妳一直想要回去的   我都知道的   所以我更心酸我的無能為力

忙碌了好大一會  愛妳的人都圍繞著妳 

妳是我們這一大群人的凝聚點啊

沒有了妳   我們就只是一盤散沙

 

幫妳穿好了衣服  穿的美美的  妳指定的衣服喔 

我們要出發了  會用最快的速度帶妳回家

【  走, 我們回家。 】

只是  我沒有想到   我終究 見不到妳的最後一面

到家沒多久   妳就走了

100.05.08  AM 01:30

 

我  從來就沒想過   會以這種方式   送妳走

應該是安詳平靜   而不是帶著苦痛

 

 

我知道我知道   其實妳撐了好久好久好久了

其實好累了   終於也落葉歸根了  終於能好好休息了

可內心深處   還是希望見妳最後一面   阿媽

隔天回雲林   跪著爬進去   我的心都碎了 都碎了..

 

 

親愛的啊 

我好想念妳的那雙大手

我好想念妳的可愛微笑

我好想念妳的溫暖擁抱

我好想念妳的瞇瞇小眼

我好想念妳的聲音語調

我好想念妳的老人斑紋

我好想念妳的滿頭白髮

我好想念妳的碎碎雜念

我好想念妳種的大陸妹

我好想念妳的所有一切

 

其實   我不想接受事實

其實   這所有都是夢吧

其實   我在荒誕夢境裡

是我還沒有醒而已

所以   打電話妳會接對不對

所以   回雲林妳會在對不對

所以   妳會打電話給我對不對

 

妳會跟我說  最近天氣變冷了  要注意身體   不要太累  要早點睡

妳會跟我說  妳的右腳膝蓋好痛  因為變天了  所以又酸痛了

妳會跟我說  妳的頭暈暈的  妳又要去吃頭痛藥了

妳會跟我說  妳根本就睡不著好難過

妳會跟我說  雲林的天氣好熱  叫我在台北要開電風扇

妳會跟我說  要記得吃東西  吃多一點才會長高一點

妳會跟我說  這個餅乾拿去吃  餓不餓想不想吃別的

妳會跟我說   依芳我有幫妳買妳愛吃的粉條  很多包  呵呵

妳會跟我說   要乖乖的聽爸媽的話  不要跟他們頂嘴吵架

妳會跟我說   趕快帶一個男朋友回來給我看看鑑定一下啊

妳會跟我說   妳在等喝我的喜酒吃我的喜餅看我的另一半

妳說過的  這麼多這麼多 

親愛的啊  再跟我說說話  好嗎

 

 

 

 

記得嗎   那次妳撐著傘在艷陽下等著我下車

記得嗎   多次我們在雲林度過無數的日子

記得嗎   我們一起睡在那張大床數不盡的回憶

記得嗎   我總是幫妳搥背看妳睡著我才放心

記得嗎   放假回雲林我總是抱著電視嗑到天亮

            然後再睡到下午   整個大白天不見蹤影的

記得嗎   每次過年妳發紅包總說我的這包最多

記得嗎   小時候頑皮的我們老是不愛睡覺

記得嗎   一群小孩玩的黑炭似的讓妳傷腦筋

記得嗎   我們大家徹夜不睡到清晨手牽手去買早餐

記得嗎   妳常擔心著我長不夠高太小一隻

記得嗎   早上妳總是準備許多樣式的早餐

記得嗎   我跟妳一起坐車去四湖逛逛

記得嗎   多次我們出遊的地方

記得嗎   那次我受傷妳大發其他小孩的脾氣

記得嗎   妳叫我幫妳寫電話的本子

記得嗎   因為妳不識字  所以把每個人的電話做了很可愛的圖案跟符號

            不明所以然  問了妳  總是笑倒一堆人  也配服妳的聰明

            根本就是腦筋急轉彎嘛  太可愛了

記得嗎   我們一起去大發買要拜的東西  大肆雪拼一番  妳總是叫我多拿一些

            聽我說了哪樣東西好吃   妳就卯起來拼老命買  吃到最後都驚驚了  呵

記得嗎   妳總愛在我們回台北的時候

             起個大早摘自已種的菜  張羅所有人要帶的東西

記得嗎   妳那總是愛操心的個性  被大人唸到一個不行

             我也總是被妳這愛擔心的個性氣到不行

記得嗎   明明就睡著了還嘴硬說自已沒睡的笨行為

記得嗎   明明就不開心還口是心非

記得嗎   我們手挽手散步在公園在市場在百貨公司

記得嗎   那次騎著我的小50載妳飛奔去市場買東西

記得嗎   妳總跟我說  台北好熱妳要回雲林  在台北都沒地方跑

記得嗎   我們一起坐野雞車繞啊繞的回雲林

記得嗎   那年妳送我上車妳眼裡的不捨

            我也相對的   捨不得

 

記得嗎記得嗎   我都記得   我想妳也都記得   大家都記得唷

還有好多好多  親愛的妳  要在那邊過的好好的喔

雖然今生不能完成我許的心願  

但  下輩子陪著妳一起住的日子  我定加倍奉還

這輩子   能當妳的孫子   是我最大的福氣

抱歉沒讓妳見見我的另一半

抱歉沒讓妳祝福我跟另一半

抱歉沒讓妳看到我過的幸福

下輩子   我一定會找個愛我的另一半  一起陪伴著妳

說好一起的喔   下輩子   不要忘不要忘

這麼多人都好愛妳

妳知道的

我好愛好愛妳的...

 

 

 

 

最後  還是要再跟妳說一聲  

 

親愛的妳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